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

劇本大綱4/23版本

標題:生與死的距離,只有三秒(暫定)
1a跳樓後躺在地上
 a屍體旁的書發光
2a進入回想場景1無聊日常生活(一天解決)

 (1)鬧鐘響了,a從床上起來
    (這時的床頭櫃上沒有花)
 (2)a在捷運上看書,不說話,要拍到a看的書上戴面具的人,這時的圖(戴面具的人)沒有表情
    體育課,a在樹蔭下盯著打球的人看,不說話,面無表情
 (3)放學下雨白傘中有一把黑傘特別令人注目

3回到跳樓後躺地上場景
 a的靈體把書的內容撕掉(一頁一頁撕),留下第一頁戴面具的人(笑了)的插畫
  2-1重播,床頭櫃上多了花
 (1)b(with面具)亂入a生活(exa翹掉英文課(純屬巧合)跑去圖書館看書遇到b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a搭話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b不停找a搭話
    (重放第4張圖,a床頭櫃上的花還是花蕾)
 (2)ab(有面具bj4)在圖書館看書,b一樣在煩a,這次a的表情比之前還有善些
    (重放第5張圖,花微開)
 (3)ab(同上面具)去吃黑糖冰(對白:(a)我還是不懂為什麼你要一直跟著我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(b)...誰知道呢?
    (花小開)
 (4)ab(同上面具)在樹下看書(對白:(a)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呢?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b)我現在看到正精采的地方,不要干擾我(之類的理由唬弄過去)
     (花綻放)
4ab在屋頂上,對白(ex(a)回答我!到底為什麼要對我這麼溫柔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b)因為我不能放著你不管   之類的)
5ab又在樹下看書(a原來,心與心的距離,就是生命的契機吧」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b「恩?你說什麼?」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a「沒事呢。」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b「是嗎。」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a「恩。」)
    (重放第六張圖)
6整個畫面糊掉
7回到a死在地板上,下著雨,有人在他旁邊放了一把張開的黑傘,書跟面具掉在旁邊,書翻開第一頁,帶面具的人沒了面具的圖(我沒打錯字)
-------------------難以名狀的線狀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
角色a(主角)走到哪都在看書,沒有安全感對世界無興趣

角色b(副主角)主角好友,陽光、開朗(暴走憤怒的編劇決定要讓他無臉)

關鍵道具:b的傘(黑色)a手上的書,a床頭櫃的玫瑰花
大致決定一下書的內容,
1最前面有拿著黑傘臉戴面具的人
2關在籠子裡的人,籠子外堆滿了書(第二頁)
 3帶面具的人把籠子打開,把裡面的人拉出來的圖
4殘留的籠子跟燒燃的書
5有魚在天上游,鳥在水裡飛的圖,兩個人手牽手走在魚跟鳥的中間
 6山坡上左邊是夜晚有月亮右邊是白天有太陽,籠子裡的在左,帶面具在右,中間有裂痕的圖
 7裂痕中長出花的圖

ps怎麼弄到後來感覺那本書外掛級的好用,內心戲解決
  每個花xx之類的請回a家讓他重新起床


1 則留言 :

  1.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QNM9KTMXoE

    飛鳥與魚

    詞 齊豫 曲 齊秦

    我是魚 你是飛鳥
    要不是你一次失速流離 要不是我一次張望觀注
    那來這一場不被看好的眷與戀
    你勇敢 我宿命
    你是一隻可以四處棲息的鳥 我是一尾早已沒了體溫的魚
    藍的天 藍的海 難為了我和你
    什麼天地啊 四季啊 晝夜啊 什麼海天一色
    地獄天堂 暮鼓晨鐘 Always Together Forever Apart
    睡不著的夜 醒不來的早晨 春天的花如何得知秋天的果
    今天的不堪如何原諒昨日的昏盲
    飛鳥如何去愛 怎麼會愛上水裡的魚

    回覆刪除